Tuesday, September 20, 2011

面 子 問 题


我们的社会是一个讲究“面子”的社会,在这个社会当中生存,就需要懂得给他人面子,只有顾及别人的面子,才能让我们在这个社会里生存得如鱼得水,不给上司面子或台阶,让他下不了台,这可是一件对自己非常不好的事情,他下不了台的时候,也许就是你处境非常危险的时候,同事是你朝夕相处、共同合作的伙伴,如果遇到尴尬或者困境,你不给他台阶下,不给他留面子,很有可能在以后,他就会给你添加麻烦,甚至对你以眼还眼。以牙还牙,当然,作为一个上司也不要以为下属是你可以随意挖苦和谩骂的对象,不要忘了狗急了都会跳墻,更何况是人呢?,所谓下属,也像当前在你手下忙碌操劳的家属,不给他们面子,日后也可能是破坏你好事的人,所以给他们留面子也是你通往成功之路需要特别注意的,朋友之间往往会因为老友谊深交往而有些不知分寸,所以在朋友面前有些隨便自我、口无遮拦,但是,如果让朋友沒有了面子,深交老朋友也会反目成仇,在适当的时候,自己认输,自己低头,主动给别人台阶下,让别人有面子,往往会让你得到意想不到的好处,批评别人的时候,往往会让别人感到很没面子,所以,批评他人的时候,一定要注意策略和技巧,让别人在受到批评的时候,也不会对你产生妒忌恨意,说服别人往往是很困难的,因为要别人改变自己的初衷,会让他从此以后见到你就感到很不自在,很没面子,我们往往很艰难拒绝别人,因为害怕自己的拒绝,会伤害到对方,因为这种担心,弄得我们自己疲憊不己,轻轻松松地把“不”字说出口,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愿望,拒绝但不伤面子,这就必须慢慢从百态人生內仔细研磨斟酌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敦 孝 悌 以 重 人 倫﹐ 篤 宗 族 以 昭 雍 睦﹐
和 鄉 黨 以 息 爭 訟﹐ 重 農 桑 以 足 衣 食﹐
尚 節 儉 以 惜 財 用﹐ 隆 學 校 以 端 士 習﹐
黜 異 端 以 崇 正 學﹐ 講 法 律 以 懲 愚 頑﹐
明 禮 讓 以 厚 風 俗﹐ 務 本 業 以 定 明 志﹐
訓 子 弟 以 禁 妄 為﹐ 息 誣 告 以 全 良 善﹐
誡 窩 逃 以 免 株 連﹐ 完 錢 粮 以 省 催 科﹐
联 保 甲 以 弭 盜 賊﹐ 解 仇 忿 以 重 身 命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