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07, 2008

常向兒子討債的母親


每每想到母親﹐XX就頭疼﹐因為母親總是向他要錢﹐所以只要他一個月沒有寄錢回家﹐母親就打電話對他破口大罵﹐像討債一樣﹐而且XX越出名﹐母親要錢就越凶﹐這使北原武百思不得其解﹐幾年前﹐他母親去世了﹐他回故鄉奔喪﹐一回到家﹐想到自己多年在外﹐沒有好好照顧母親﹐真虧待了老母﹐不禁悲從中來﹐母親雖然老要錢﹐不過養育之恩比海更深﹐XX也就將母親要錢的事﹐拋到九霄雲外﹐號啕大哭了一場﹐媽媽---媽媽--- XX哭得比誰都傷心﹐辦完喪事﹐XX正要離開家門的時候﹐他的大哥把一個包袱交給了他﹐對他說﹐媽媽交代我一定要交給你﹐XX傷心地打開小包袱﹐看到一本銀行存摺和一封信﹔XX ﹐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﹐媽媽已經不能在你身邊了﹐你們幾個兄弟姐妹當中﹐媽媽最担心的就是你﹐你從小不愛念書﹐又愛亂花錢﹐不懂理財﹐當你說要去都門打拼﹐我每天都很擔心你﹐有時半夜驚醒﹐向神明為你祈福﹐怕你在他鄉變成一個落魄的流浪漢﹐因此我每月都向你要錢﹐一方面希望可以刺激你去賺更多的錢﹐另一方面也為了儲蓄﹐我知道﹐為了這些錢﹐你討厭我了﹐不經常回來看我﹐我多麼痛心﹐你過去給我的錢﹐我現在要還給你﹐兒子啊﹐我多麼希望能夠親手交給你這些錢啊﹗﹐你的母親。存款是用XX的名義開的戶頭﹐款額高達數千萬元﹐看完了信﹐XX哭倒在地上﹐高喊媽媽﹐媽媽﹐母愛﹐是世上最無私的愛﹐可惜有時侯﹐我們卻誤會了母親﹐如訓斥﹑嘮叨﹑或沈默﹑或像文中的母親一樣﹐一直找孩子要錢﹐我們不明白母親為何這樣﹐其實我們不知道﹐這也是母親愛我們的其中一種方式﹐文中的母親﹐一直找孩子要錢﹐孩子心裡煩透了﹐母親仍不停止﹐可孩子卻從不知道﹐母親一分錢都沒有花﹐全為他存了起來﹐因為母親瞭解孩子的習性﹐知道他喜歡亂花錢﹐為了幫助孩子理財﹐讓孩子將來的生活能夠有所保障﹐母親用了討錢的方式替孩子存錢﹐這個用意,母親卻一直沒有說明﹐縱然被孩子誤解﹑反感﹐母親依然在做﹐直到她去世﹐只要孩子能過得好﹐母親就算再苦﹐受再多的誤解﹐她也不會退步﹐縱然孩子不常回來看她﹐縱然母親的心很苦﹐可是她依然堅持﹐只因為對孩子有所幫助﹐因此﹐我們是否能在繁忙的工作中﹐靜下心來﹐用心去傾聽雙親的心聲﹖﹐她們的愛與關懷﹐其實就在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中﹐只怕我們未曾發覺﹐於此﹐便可以減少對母親的誤解﹐使彼此都幸福﹑快樂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敦 孝 悌 以 重 人 倫﹐ 篤 宗 族 以 昭 雍 睦﹐
和 鄉 黨 以 息 爭 訟﹐ 重 農 桑 以 足 衣 食﹐
尚 節 儉 以 惜 財 用﹐ 隆 學 校 以 端 士 習﹐
黜 異 端 以 崇 正 學﹐ 講 法 律 以 懲 愚 頑﹐
明 禮 讓 以 厚 風 俗﹐ 務 本 業 以 定 明 志﹐
訓 子 弟 以 禁 妄 為﹐ 息 誣 告 以 全 良 善﹐
誡 窩 逃 以 免 株 連﹐ 完 錢 粮 以 省 催 科﹐
联 保 甲 以 弭 盜 賊﹐ 解 仇 忿 以 重 身 命 。